close

 

bochan-4.jpg  

(pic from: http://girlschannel.net/topics/593730/)

 

劇情簡介:

明治時代的一位被稱為坊っちゃん(少爺)(二宮和也飾)的男子從東京來到四國松山市擔任數學老師。

性格耿直、討厭說謊的個性,讓他跟當地人與學校的教師與學生激盪出一連串讓人又氣又好笑的故事。

該劇改編自夏目漱石的同名小說,為富士電視臺的新春特別劇。

 

 

 

以下有劇情、圖片雷,以及部分粉絲開小花發言,請慎入。

 

 

 

 

 

 

 

 

 

(防雷防雷)

 

---------------------

 

這一部應該是繼松本潤的「向陽處的她」之後我非常喜歡的嵐的作品。

節奏明快,氣氛輕鬆,中間雖一度看得很生氣(因為裡面有很欠打的人),

但最後的一拳非常痛快。

 

同事早我一步看完這齣劇,非常推薦我看,

她說這根本是我前公司的縮影。

看了前半段還想說到底哪裡像,

直到古賀老師送別會那一段,我瞬間了解同事的意思。

的確,這一段讓我有些鼻酸,

或許是因為想起了以前工作的事情,

就如同事所說:「心有戚戚焉。」

 

教務主任公報私仇(他愛的女人愛的是古賀老師),

讓古賀老師獲得調薪,卻順勢將他調到偏遠地區。

他在眾教師面前講得頭頭是道,

說古賀老師的調職真是可喜可賀(因為薪水有調漲所以主任把它稱之為榮升),

也跟職員們一起幫古賀老師辦了送別會。

送別會上,教師們吃美食、喝美酒、跟美麗的藝妓玩耍,

大家(除了古賀老師本人、正義的堀田老師及主角坊っちゃん)並不是真正祝福古賀老師,

而是趁機會吃喝玩樂一番。

 

職場不也是這樣嗎?

有的人附和權勢之人、拍馬屁,有的人只是善於耍嘴皮子的偽君子,

有人選擇站出來,也有人選擇低調不起衝突。

誰是真心,而誰又是假意呢?

劇中職員們與藝妓又笑又鬧,

這一片混亂竟如此觸動我的心,

讓我有些鼻酸。

是啊,身處混亂之中,我們能改變什麼?

無奈所帶來的重量難以言傳。

有些人可以在人前開心地笑著,

卻不知道他人背後的辛酸淚。

這一幕,既無奈,又可笑,

熱鬧的場景,竟讓本來邊看邊罵劇中虛偽之人的我頓時無語。

 

學校裡的那幅掛畫實在很搶戲,

但不得不說它的涵義極深,

讓我覺得深富趣味。

bochan-3.jpg  

一開始,教務主任將這幅畫掛在牆上,所有看到這幅畫的人都歪著頭欣賞著,

並一致附和說這真是一幅好畫。

但是NINO飾演的坊っちゃん一看到這幅畫,馬上把它喬成不同角度。

(請原諒我沒有等到那行字消失才截XDDDDD)

bochan-1.jpg  

bochan-2.jpg  

之後教務主任經過時看到畫被喬歪了,又把它喬回原來的樣子,

而坊っちゃん經過時也會把它喬成畫框歪一邊的樣子。

全劇兩人就一直不停地喬這幅畫XDDDDD

 

我覺得很有趣的部份是,

教務主任認為畫框為正,畫作本身歪一邊才是正確的,

而坊っちゃん認為畫框歪一邊,畫作本身是正的才對。

這種對於畫框與畫作呈現方式的堅持體現出兩人性格上的差異。

畫框代表人的外在行為,畫作本身可代表人的本質。

教務主任頂著高學歷,看起來一表人才、知識淵博,

但他的內心是醜陋的,是個只會耍小手段、與光明磊落背道而馳的偽君子;

而坊っちゃん雖然跟所謂的傳統老師相去甚遠,

不迎合教務主任、特立獨行,在眾人眼中就是個頭痛份子,

但他卻是一位個性耿直、非常有原則、不隨波逐流、對自己與他人都不說謊的男人。

能在劇中藏入這樣的小巧思,覺得劇組實在是GOOD JOB(雖然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不得不說,NINO飾演的角色「個性」非常帥氣。

要做到如此耿直且直言不諱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這需要足夠的勇氣,或許也需要一股傻勁,

還要能堅持自己的原則,才能不隨波逐流,為自己或他人發聲。

可能也因為我完全不是這樣的人,

所以讓我更加佩服坊っちゃん。

我覺得自己應該比較像軟弱的古賀老師(苦笑)

不過古賀老師最後受了坊っちゃん影響,

也是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才能抱得美人歸呢!

至於這樣的天真與正直的性格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自由,

我個人是認為也不盡然。

就像劇中坊っちゃん說的,

其實也是會常常吃虧,

而原則如果反過來束縛住自己的所言所行,

又何來的自由?

(好吧我似乎有點離題了)

 

其實,這部劇看到一半時,我想起了我也非常喜歡的PIKA-NCHI系列(嵐五人主演,原案是V6的井之原---本人也有出演)。

第一部中,五個好朋友看著大人們在船上喝醉酒、把領帶綁在頭上、跟女人玩追逐遊戲......

他們約好以後絕對不能成為那樣的大人,

還脫下褲子對著那艘船上的人們拍屁股表示嘲笑;

結果第二部中,其中一個人成為上班族後竟然就上了那艘船,

喝著酒,把領帶綁在頭上......

第三部更妙,另一個人直接用那艘船開了一家具有個人特色的餐廳。

他說,只要自己心中的原則能堅持住,不管到哪裡都沒關係。

(憑印象寫的,而且當初是看無字幕版,若有錯誤歡迎指正)

要能堅持自己的原則真的很難,

尤其是像我這種沒什麼原則的女人(苦笑)

(雖然我的原則或堅持常常都很無謂)

(等等我真的有什麼原則嗎)(喂)

 

這部劇真的是讓我邊看邊笑、邊看邊罵(壞人),

又能讓我思考很多事情,覺得很多感觸湧上心頭。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或許也會有不同的體悟與感受喔!

 

最後附上一張非常可愛的NINO少爺(笑)

12540183_1031177300257770_112270019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w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