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70周年精裝紀念版】

小王子  

享譽全球70年,每個人心中獨一無二的成人童話經典
譯本多達27國語言,僅次於聖經


  來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跟一朵美麗的花鬧了彆扭,決定遠走他鄉。
  在這看似短暫實際漫長的旅程中,
  小王子遇見沒有臣民的國王、每一分鐘都得工作的點燈人、從不出門的地理學家……
  還有五千朵跟他心愛的玫瑰一模一樣的花。
  心思單純的小王子發現這個世界很寬廣、很有趣,也會讓人陷入深深的悲傷,
  直到狐狸教會他那些重要的事……

(資料與圖片來源:博客來)

----------------------------

我忘記我小時候看完小王子是什麼感覺了,

這次看完,我不敢說感受有多深,

但書中的角色可以總能讓我噗哧一笑,

自以為是的國王、占有星星的商人、既盡忠職守又懶惰的點燈人......

我的身邊是不是有這樣的人呢?

而我是不是如書中的一些角色般可笑呢?

我想,這本書可以是個警惕,對人對己皆是。

 

再說,我覺得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個小王子。

一個很純真自然的小王子。

這個小王子可能在你的心中倘成一個大字形,

幾乎延伸到你的心的每一個角落;

也有可能他已被遺忘很久,

難過地縮在角落,等待有一天你想起。

 

也或許我們想遇到小王子。

有他在,人們心中最純粹的部分似乎就會被喚醒。

夢想、希望、歡樂、和平......

所有正面能量,彷彿都能被活化。

 

更可能我們就是小王子。

我們四處旅行,

每一間我們讀過的學校,

每一間我們工作過的公司,

每一個我們留下足跡的地方,

都是一顆顆不同的星球。

我們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有的喜歡,有的討厭,

但我們不停止旅行,

因為我們都還在追求著什麼。

 

狐狸說:

「光用眼睛看,看不見真正重要的東西。

 唯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透徹。」

不論對人或是對書,都要用「心」,

如此一來,總有一天,我也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一顆星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wa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